延长防腐木家具寿命的一些方法


防腐木家具表面避免长期放置过于沉重的物品,特别是电视、鱼缸等,会使防腐木家具变形。桌面上不宜铺塑料布之类不透气的材料。 房间内如地板不平,时间长了会导致防腐木家具变形,避免办法是用小木头片垫平。绝对不用湿抹布或粗糙的抹布揩擦实木家具,特别是老家具。用干净柔软的纯棉布,过一段时间后加少许家具蜡或者核桃油,顺着木纹来回轻轻擦试。家具表面应避免与硬物磨擦,以免损伤漆面和木头表面纹理,如放置瓷器铜器等装饰物品时要特别小心,最好是垫一软布。 家庭装饰,少不了家具的承托,而且这些防腐木家具都是比较大的生活用品,价格也比较昂贵,所以大家在日常使用时,应注意家具的保养,最大话的延长防腐木家具的寿命。

  一、摆放合理

  防腐木家具的摆放放置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,地面务必要保持平整,防腐木家具放置以后可以安稳平实着地;

  因为防腐木家具如果长期处于摇摆状态,各个部分受力不均匀,将会导致紧固件松脱、粘连部分开胶,影响家具的使用寿命。

  二、避免潮湿

  室内的干湿度要保持在一个比较平稳的水平上,在使用加湿器的时候,要注意喷雾时不要直接对准防腐木家具。

  潮湿会使金属配件生锈,木材腐朽,粘结部分开胶,所以在擦拭家具的时候,不要用水直接冲洗,也不要用太湿的抹布,最好用潮抹布轻轻擦拭。

  三、防止暴晒

  防腐木家具在摆放的时候,一般最好不要选择靠近窗户的地方,避开阳光的直射。

  因为防腐木材家具如果长时间受到暴晒,就可能出现褪色、开裂、起皮等现象,金属的防腐木家具就可能会出现氧化变质,失去光泽。

  四、清洁及时

  防腐木家具在使用的过程中,经常会落上灰尘,所以需要经常清洁家具,保持表面的清洁。

  清洁时最好选择使用纯棉织品作为抹布,轻巧地拭去表面的浮灰,表面经油漆处理的家具;

  要避免用酒精汽油等溶剂擦拭,可以用无色的家具上光蜡涂匀家具的表面,增加家具的光泽。

  相关人士指出,如果大家做到以上几点就可以很好的保养防腐木家具,较好的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。

在线咨询